lmyk

龍莉改寫文-番外

結婚part one
今晚是Audrey和龍成虎結婚的前一晚,大家都在準備今天的上頭儀式和明天的流程。由於Audrey在外國讀書,對西式婚禮有所想法,所以他們的婚禮是中西合壁,既有中式傳統禮儀,也有西式的婚禮。
“吉時到”畢嫂說道,“現在是時候上頭了,Miss柯噓噓,快些坐下”,因為Audrey沒有娘家,泰婆又不方便做好命婆,畢嫂身為唯一的已婚女士,加上頭一胎是兒子,就直接當起好命婆來替Audrey上頭。
Audrey身穿紅色睡衣,坐在桌子前,放眼望去,桌上點著龍鳳燭,清香一炷,連同蓮子、紅棗、湯丸三碗,每碗六或九個、生果、燒肉及雞,畢嫂便叫Audrey誠心向上天參拜;雖然Audrey對參拜此事不是十分相信,但畢竟是保佑龍成虎和自己婚姻順利,Audrey也照做。“一梳梳到尾 二梳梳到白髮齊眉 三梳梳到兒孫滿地 四梳梳到四條銀筍盡標齊”畢嫂一邊幫Audrey上頭,一邊說這些吉利的字句,祝福一對新人。Audrey不懂這些禮節,所以畢嫂在梳完後夾上扁柏,自然就提點一下“Miss柯噓噓,食過湯圓,今天晚上的就禮成了”Audrey禮貌地回畢嫂一個“Thank you,謝謝”
與此同時,龍成虎那邊基於習俗是早於女方上頭,所以他們現在就在談談心,等待明天的到來。

评论

热度(6)